当前位置:组织机构 >> 后勤保障部
后勤保障部

后勤保障部根据学校办学及培养人才目标,为教学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服务支持和后勤保障,同时通过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达到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目标。

其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 根据学校年初预算严格按照教育集团及成都东软学院采购制度实施除电子网络设备、图书以外的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工作,保质保量做好采购工作,同时按照合同约定监督供应商落实售后服务承诺。

2. 经营服务项目管理,通过组织招标或市场比选,引进学校师生需要的经营服务项目,根据合同约定实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各经营项目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与学校签订的合同正常经营,确保各经营服务项目给师生提供安全、物美价廉、人性化的服务。

3. 学校房屋、道路、水、电、消防管网及各项公共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与保养,确保学校各项设施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有力保障学校教学及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4. 组织选聘物业公司并对物业管理公司的服务质量、服务标准实施进行监督考核,并对服务成本进行核算和控制,组织物业的接管、验收与工程档案管理。

5. 学校能耗管理,负责对全校能耗进行监控、分析、分劈,根据能耗分析提出合理节能方案,加强与师生沟通交流做好校园节能工作。

6. 学生宿舍及教师住宿管理,根据学校学生工作部与人力资源部的规划安排,做好学生宿舍与教师住宿资源的合理规划与分配管理。

7. 校园环境卫生及绿化管理,通过对物业公司和绿化公司的监督管理,制定保洁和绿化工作计划和工作标准,实施考核,建设美丽人文校园,实现环境育人的目标。

8. 预决算管理:配合集团做好学校基建工程项目的预算、审批工作。

9. 资产管理,负责对全校除电子网络设备、图书以外的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的日常管理与调配,与财务资产管理部做好资产盘点工作并提交资产盘点报告,做好全校资产的合理规划与管理,使学校各项资产达到较高的利用率。

10. 内勤管理,负责对后勤相关规章制度的整理归档,对后勤实施的各项资金往来进行记录、整理、分析、管理,负责后勤相关的合同审批、归档管理。

11. 协调与供电局、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消防、环卫等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关系,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外界环境。

12. 在做好后勤各项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求密切加强与全校师生的沟通与交流,建立制度化的稳定沟通机制,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和投诉建议,以全校师生的所需所求为工作前进方向,共建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