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搭平台 拓岗位 促就业——我校赴粤港澳大湾区深入开展校企对接
2024年3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招生就业工作部

为推动“川粤校企”跨区域“产学研就”深度融合,促进四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日前,由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组织的“四川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在广州、深圳举行。我校由副校长刘宏带队,同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5所高校代表共同参与,与80余家广东企业代表、60余家深圳企业代表围绕供需对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四川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是四川省教育厅首次以高校组团的形式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头部企业,开展需求对接,促进岗位拓展。据悉,活动共对接企业140余家,拓展就业岗位13000余个,设置有校地校企对接、优秀校友座谈、知名企业考察等多个环节,并举办了三场校地、校企交流推介会。

广州校地、校企对接现场

深圳市坪山区校地、校企对接现场

深圳校地、校企对接现场

刘宏副校长随团一行先后走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生源情况、学生就业诉求,并紧紧围绕人才引进、联合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展开了深入交流,通过推动校企精准对接、校地深化合作、资源深度共享,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搭建了平台桥梁。

在“四川高校在粤优秀校友座谈会”上,我校2018级校友、HOME WAY TOURISM L.L.C执行董事孙婷作交流发言。她分享了个人学习、创业的经历与感悟,并对四川高校毕业生来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提出了务实的建议,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与会高校的高度评价。

学校2018级校友代表孙婷在校友座谈会上发言

我校参与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既是抢抓春招关键期促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准对接产业需求,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人才培育的重要突破口。我校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各地的合作交流,不断推动高水平“校—地—企合作”,协同推进地方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活动期间,刘宏副校长还走访看望了在粤校友代表,共话师生情谊,并就粤港澳大湾区校友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刘宏副校长慰问在粤校友代表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