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学校召开2024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要点发布暨期初教育教学工作会
2024年3月1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肖谦 文/教务部

为落实我校教学单位和素质教育单位工作要点,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 3月11日,我校召开2024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要点发布暨期初教育教学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学校副校长张兵出席会议,各学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分团委书记、学院秘书,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教学管理和教辅部门负责人、科长共同参会。会议由张兵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蒋利明、教务部部长林敏分别就2024年素质教育工作要点和2024年教学工作要点作详细介绍。张兵副校长对全校2024年教学工作作出指示,他强调,各部门要秉持“钉钉子”的精神,以挂图作战的工作方式,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他要求各教学单位、部门要围绕顶层设计建立共识,积极拥抱技术变化,以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精神推进学校教学管理创新,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确保全年各项计划和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张宪民副书记对我校在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融合方面取得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当前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为此,他进一步强调了TOPCARES教育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并对学校2024年素质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的融合,提升双方教师对彼此教育的认知与参与度,优化资源配置,明确学生培养的核心目标;二是全面参与专素融合,特别是依托参与范围广、参与度高、参与性强的基层团队素质教育项目,要深度挖掘专素结合的潜力,推进TOPCARES一体化建设;三是采用挂图作战的策略,强化工作落实与高效执行,确保2024年素质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显著突破,为2025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