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把握新时代脉动,创新实践人才培养——我校正式启动 “2024华为鸿蒙HarmonyOS定向班”
2024年3月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创国产化已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以鸿蒙系统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正引领着技术应用发展和未来人才需求的崭新潮流。

1月18日,华为宣布与头部企业、顶尖高校和人才培养机构等合作伙伴共同开启鸿蒙生态的新战役。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物联网工程系紧抓风口谋篇布局,与华为全球人才培训中心、华为官方授权人才培训合作伙伴成都知了汇智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携手,于3月4日正式启动了成都东软“2024华为鸿蒙HarmonyOS定向班”项目,并在学校华天图书馆举行开班仪式。华为培训认证部人才培养西南总监冉龙、解决方案总监王刚,成都知了汇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洁、校企合作中心总监杨宇出席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学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意义,对参与定向班学习的同学提出学习要求,寄予殷切期待。此次定向班旨在通过产学研合作,以多维互动的体验式教学和实验操作课程,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和创新能力。渐进式的实训内容设计和深度融合企业级项目的课程案例将帮助零基础的学生快速上手开发企业级应用。

鸿蒙HarmonyOS是华为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微内核,面向5G物联网 、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该系统由4000多名研发人员耗时10年投入开发,旨在创造一个超级虚拟终端互联的世界,将人、设备、场景进行有机联系,使消费者在全场景生活中接触的多种智能终端得以极速发现、极速连接、硬件互助、资源共享。当前,钉钉、百度、美团、B站、新浪、微信、支付宝、小红书、工商银行、中国电信、同程旅行、南方电网、mPaaS等头部企业纷纷与华为达成合作,正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华为开发者联盟运营部部长黄波表示,随着鸿蒙生态的快速发展,预计2024年鸿蒙相关岗位需求将达到百万级,鸿蒙开发人才需求缺口巨大。我校华为鸿蒙HarmonyOS定向班开设将精确匹配市场人才需求,帮助学子实现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和信创国产化发展注入东软力量。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