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入选“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影响力合作伙伴”榜单
2024年1月1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招生就业工作部

日前,以“新征程·新赛道·新变革”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软洽会)在成都高新区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软洽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联合主办,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成都市博览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锦江区人民政府、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主题大会现场,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影响力系列榜单发布,涵盖企业28家、产品98件、合作伙伴19家,我校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一起入选“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影响力合作伙伴”榜单。

当前,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建设进入了新阶段。本届大会汇聚国内外软件企业、行业用户、高校院所、金融机构、专业园区等,旨在通过发布名企名品榜单、政产学研用金合作洽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软件自主创新、深化软件融合应用、强化软件要素协同、构建软件开源生态,积极营造更佳的产业发展氛围,助推软件行业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2022年2月获批为四川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研究领域为行业应用软件。学院自建设以来,依托东软在软件行业的背景优势,明确服务IT和健康医疗科技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打造专业特色,深化产教融合,严格教育管理,促进国际合作,积极推进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工科建设,全面服务于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学校软件工程专业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四川省首批本科高校应用型品牌专业。软件工程学科入选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培育学科。《程序设计基础》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未来,我校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发挥高校的科技成果、人才等创新资源优势,不断推动高水平校地企合作、产教融合,把科研成果与产业实际需求相结合,助力成都软件生态建设,为成都市建设中国软件名城贡献东软力量。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