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数字技术赋能健康医疗 | 东软医疗-成都东软学院医疗元宇宙研究中心正式揭幕
2023年11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11月17日下午,东软医疗-成都东软学院医疗元宇宙研究中心揭幕仪式于成都东软学院康道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怀民,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心渊,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周俊,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温涛,我校校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出席仪式。学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成家、副院长孙源,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宁琳、副院长孙志鹏及元宇宙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张兵主持。

仪式前,孙志鹏副院长介绍了青城康道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建设项目规划。她提到,青城康道院是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背景下,依托东软医疗30年的产业优势和成都东软学院20年的教育积淀,打造的一个集科研、教学、实训、服务于一体的全新空间。它主要包括新中医研究院、智能医疗研究院、数字艺术展览中心及学术交流中心四个部分,将致力于解决现代社会面临的诸多健康问题。

接着,学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王洵为大家介绍了元宇宙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学校元宇宙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年6月,一群充满激情和经验丰富的专业导师团队为研究中心提供全面的设计和开发服务,并专注于创造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产品。研究中心致力于为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高品质的数字视觉内容解决方案和服务。在与东软医疗的强强联合下,双方共建成立了医疗元宇宙研究中心,并围绕影像、设备、疾病等教学场景,探索出一系列元宇宙云课堂应用,助力高水平医生和复合型医工的人才培养。

随后,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共同为医疗元宇宙研究中心揭牌,标志着该中心正式启用。

刘积仁老师、王怀民院士和黄心渊会长分别发表了致辞。他们对元宇宙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青城康道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们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科研,发挥创新精神,为推动医疗科技进步和数字艺术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揭牌仪式不仅是对东软医疗与成都东软学院合作成果的肯定,更是双方未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崭新起点。通过共建医疗元宇宙研究中心,双方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培养新时代所需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在新的征程上,东软医疗与成都东软学院将继续携手共进,以医疗元宇宙研究中心为平台,探索医疗与科技融合的无限可能,为健康中国事业注入更多活力和智慧。我们相信,在众多领导和嘉宾的关心支持下,青城康道院和医疗元宇宙研究中心定将书写辉煌篇章,为教育事业和医疗科技进步贡献东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