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每日都江堰】蒋蔚炜在成都东软学院调研座谈时强调,要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协作,携手打造高水平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
2023年4月19日 编辑:每日都江堰 来源: 品牌发展部

4月18日,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到成都东软学院调研并参加校地合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成都市部署要求,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协作,打造高水平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携手走出一条更加宽广的校地合作新路。成都东软学院校长张应辉出席。

近年来,聚焦地方经济发展,成都东软学院充分发挥其在数字经济等方面技术优势,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三方面开展工作,形成了以软件信息为龙头,以管理和外语为两翼,数字艺术与健康医疗协同发展的学科和产业布局。

座谈会上,蒋蔚炜指出——

发展数字经济,是都江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人才资源、智力支撑和技术创新。成都东软学院在软件信息领域拥有技术、人才、产业等优势,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希望学院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城市创新发展态势,与都江堰市相向而行、双向奔赴,共同做好做实成果转化、产教融合这篇文章,为都江堰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都江堰市将全力提供更好服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蒋蔚炜希望成都东软学院——

要紧贴中心大局。主动融入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紧扣“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五大新城”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积极参与成都大运会等重大赛事活动,始终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要与城市相向而行。聚焦软件、文创、康养等产业和艺术人文、工业互联网、元宇宙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保持紧密协作,充分挖掘都江堰市历史人文资源,强化科技赋能、深耕场景建设,塑造城市文化新符号,展现世界旅游目的地风采。

要推进成果转化。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鼓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在都江堰就业、创业,推进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实现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升级、生活性服务业供给优质,更好聚集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业基金和领军人才。

要确保校园安全。加强食品、消防、用电、交通及学校周边治安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师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推进网络安全管理,涵养良好师德师风,守好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张应辉表示,成都东软学院将立足都江堰市发展需求,结合学院办学优势,持续引才聚才育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在文创、文旅、医养健康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和产业支撑。

会前,蒋蔚炜一行还到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学院发展历程等情况。

市领导杨勇、李跃、柏易柔参加。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emsjitqVkn4USegZkUE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