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都江堰发布】构建医校协作新格局!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与成都东软学院结对!
2023年3月2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活力,3月22日,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和成都东软学院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上,双方负责人分别致辞,并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现场授予中共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支部委员会与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党总支、中共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行政第四支部委员会与中共成都东软学院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结对牌匾,并为客座教授颁发证书。

双方一致认为,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作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公立综合医院,在管理、临床、科研、教学及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为都江堰的地区医疗服务贡献了智慧与力量。成都东软学院结合学校信息化教育优势,培养了医学影像技术、智能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等专业领域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双方结对共建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结对后,双方将从党建经验共享、人才队伍共建、优势资源互补、党建活动共融四个方面,建立完善相互学习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结对帮扶,让数字科技与健康医疗双向赋能。通过定期开展党建活动,研究共建活动计划;坚持把结对共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利用各自在医疗、大健康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和积累,在健康、医疗等领域携手开展交流合作。结合实际情况,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定期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以红色革命教育、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以“党委搭台、支部唱戏、党务部门指导配合”方式,全力构建医校协作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共同为地区医疗教育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黄代凤/韩晓曼)

 

原文链接:https://dujiangyanfabu.cdmp.candocloud.cn/wap/show/678-1468049.html?uuid=444480b6d79a04d04c774dbddf44dac8&app_id=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