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校长张应辉教授再次当选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2022年6月1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6月15日,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经会议表决通过,我校校长张应辉教授再次当选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工作会议

大会宣读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发来的贺信,贺信对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为民办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此次换届大会为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期待,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加快引导并推动全省民办学校强化行业自律,找准办学定位,提高办学质量,继续为四川省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参事刘激涛宣读贺信

四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唐磊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表示肯定。唐磊处长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会议决策部署,切实推进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一是准确把握民办教育新定位,二是准确把握民办教育新要求,三是扎实抓好民办教育新发展。他强调,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不断为四川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唐磊致辞

会上,张应辉会长代表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作题为《融合创新 依法切实履行协会职能 服务大局 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报告。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我校校长张应辉教授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六年,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以及理事会的悉心指导下,在常务理事及理事的共同参与下,在广大会员的支持配合下,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以“规范运行,创新服务,加强融合”为总体工作思路,认真开展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在促进四川省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民办教育质量,服务民办学校发展方面完成了以下工作内容:一、广泛开展调研,做好建言献策;二、坚持党建统领,引领高质量发展;三、积极搭建平台,服务会员单位;四、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办学行为;五、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深化内涵建设;六、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七、充分利用各类平台,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八、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发展;九、携手抗击疫情,勇担时代责任。

报告强调,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始终坚持宗旨,围绕大局,凝聚共识,广泛团结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和民办教育工作者,开展了大量建设性工作并取得可喜成绩,推动四川省民办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张应辉会长代表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协会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感谢。

会议听取并审议秘书长所作的《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换届专项审计报告》,表决通过《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章程》(修订稿)。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我校校长助理陈旭辉宣读文件

随后,秘书长宣读了《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候选名单》。

会上,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我校校长张应辉教授发表讲话。他对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全体成员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与全体会员齐心协力,共同把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建设成为依法办会、服务为本、规范自律、融合创新的行业组织,为推动四川省民办教育事业健康规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此,他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进一步当好参谋助手,全面贯彻落实民办教育新法新政;三、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与品牌宣传,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四、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推动会员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我校校长张应辉教授发表讲话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是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教育厅的关怀与支持下,以及众多民办学校的努力下,经四川省民政厅于2004年批准成立的全省性民办教育服务机构,是由全省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和民办教育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下设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培训专业委员会、党建工作专委会五大分支机构,并设有民办教育研究中心。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包括四川传媒学院、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成实外教育集团、嘉祥教育集团、吉利学院、金苹果教育集团、光亚学校、绵阳东辰教育集团等27家,常务理事单位包括成都锦城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国际标榜学院、西川中学等25家,目前,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共计509家。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