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我校参加干部管理经验交流会暨学生管理专题培训会
2022年4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人力资源部 学生工作部

为切实推进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促使广大干部更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举措,增进交流合作,推动干部管理和学生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4月29日,我校参加了由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组织召开的干部管理经验交流会暨学生管理专题培训会。学校校长张应辉,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参加干部管理经验交流会暨学生管理专题培训会

学校校长张应辉应邀参会

党委书记赖廷谦应邀参会

会上,张宪民副书记就《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构建新时代‘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展开分享。他阐释了“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的时代背景,解读了“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的思想内涵,剖析了构建该体系的意义及所面临的挑战,并强调要通过构建“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来推动形成强大育人合力,全面提升思政教学铸魂育人实效。

张宪民副书记作分享交流

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作题为《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提升‘内功’培根铸魂,实现TOPCARES模式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的分享。他详细阐述了构建全员育人工作体系的思路与方法,并指出要以OBE为导向,推动思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思政教育的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办好学生满意、社会认可的思政教育。

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作分享交流

随后,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壁作题为《专素一体,立德树人——OBE-TOPCARES模式下学生管理与素质教育工作识变、思变、应变、创变路径探索》的分享。他从OBE理念下的挑战与机遇、专素一体化思考与实践以及“一流学工”展望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素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壁作分享交流

未来,我校将继续牢牢把握干部管理与学生管理工作的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高水平管理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