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以赛促教展风采 赛教融合促成长——我校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2年5月1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杨聪 冯靖焜 宋家璇 文/陈逸文

为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5月10日,我校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校长助理张兵出席大赛,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担任竞赛评委。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教学展示与教学反思两大环节组成,其中,教学展示内容由参赛选手自行拟定,教学反思需在其展示结束后45分钟内完成。此外,为保证赛事公平公开公正,并更加全面地评价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除由12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组外,我校首次设置学生评委组。学生评委由11人组成,分别来自各二级学院,其评分占参赛选手最终得分的20%。

比赛现场

按照此前抽签顺序,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王亭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江文,基础教学学院教师魏邦明,基础教学学院教师郑志静,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马天行,外国语学院教师余佳,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罗国涛,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康颖逐一进行教学展示,并完成教学反思。

参赛选手进行教学展示

随后,校长助理张兵作总结讲话。他对参赛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并表示,此次竞赛是学校推行“强师工程”的具体表现,对于优化教学理念、深化教学实践、鼓励教学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教学内容、方法以及设计的创新,提高对教学内容与经验的总结凝练能力;二是充分挖掘并有效利用课程思政元素,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的深度融合;三是持续深化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教学内涵建设。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助理张兵作总结讲话

最终,根据现场评委综合评定,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康颖获得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责任编辑: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