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聚焦东软
【人物】点赞2022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胡梦茹!
2022年3月24日 :品牌发展部 图/文 成都东软青年

胡梦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09年毕业,2008年抗震救灾优秀大学生,现为爱彼迎(Airbnb)中国Community team leader。在2017年曾代表Airbnb参与桂林龙脊壮族村“乡村振兴与民宿发展”的公益项目,帮助当地农民开拓旅游民宿市场,让全世界的朋友了解壮族文化。2019年代表Airbnb中国远赴伦敦,见证了Airbnb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的伟大时刻。

3月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北京首钢园举行,作为第007棒火炬手,我校09届校友胡梦茹在北京延庆世园公园参与了火炬传递。

从冬奥到冬残奥,从冰墩墩到雪容融,愿这支火炬给予我们更多的勇气与力量,恪守最初的梦想,实现最终的希冀,传递一代代人的美好期许。

2017-2022年间,通过她组织的airbnb的社区活动,向全世界的伙伴展示了成都的蜀绣文化、川剧文化,市井文化。带领全球200+伙伴加入四川大熊猫义工的队伍。在成都的Community team开展了垃圾分类,全球能源可持续性,全球节能一小时等公益活动,取得了较高的影响力。

 

细数回忆 再起涟漪

初心不改,使命前行。15年前,胡梦茹满怀憧憬走进东软,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她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成绩优秀,荣获多种荣誉。“大学生涯中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时常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想要从事的专业工作,从一个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到现在成为沉稳的成年人,东软永远都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回忆起校园往事时,胡梦茹脸上不时洋溢起灿烂的笑容。

刻苦耕耘,收获金秋硕果。点滴汗水,汇聚奔流江河。胡梦茹表示,在担任大学生传媒中心副主席期间,每一次难忘的活动经历,都在不可或缺地塑造着她。“在这期间,我拥有了更多的组织管理能力,这让我的经历和经验都更加丰富,自己也更加自信。”

勇于拼搏,懂得感恩。谈到在成都东软学院读书的收获,她想到了很多。“2008年,学校经历了汶川大地震,我们受到了全社会各界的帮助。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希望把当时感受到的温暖一点一滴地传递下去。现在我们的学校发展建设越来越好,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我们重建的学校和家园是多么的美好!”

胡梦茹不断地汲取各类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母校“精勤博学 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做好每一件当下的小事,就是在往梦想靠近”是胡梦茹的座右铭,她坚信: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心之所向 圆梦冬残奥

追梦无悔,自强不息。心有远方,只顾风雨兼程。谈及入选冬残奥会火炬手的心情,胡梦茹表示:“2022年有幸可以参与到冬奥会的火炬传递工作中,这个对我而言,意义非凡。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到残障人士,了解他们对于整个社会的需求期待,感悟到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积极顽强的精神,我感慨颇多。”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对于未来,胡梦茹信心满满,她说:“在接下来的日子,我所在的Airbnb社区将为残障人士和社会之间的联结工作投入更多,我们会举办更多为残障人士提供关爱与帮助的公益活动。此外,我们也想把他们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朋友,推动社区的有效联结。”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胡梦茹也有一些话,想对CNU的学弟学妹们说。借用陈可辛的#夺冠#里的某桥段——记者:“你们中国人为什么这么看重一场比赛的输赢?郎说:“因为我们内心还不够强大,有一天我们内心强大了,我们就不会把奖牌作为比赛的唯一价值。我们这代人是苦过来的,做什么事情都背着集体主义的沉重包袱。过去的包袱由上一代背,轻装上阵,放飞吧新一代”!

这段话让胡梦茹非常感触,体育虽不能代表国家全貌,但一直是排头兵,象征着民族精神。体育精神不止于赛场,而是应该在各个行业中得到诠释:那就是与时俱进、开放合作、承认现实。她希望自己的学弟学妹,都能找到自己热爱的事,并努力坚持下去,大胆地尝试,脚踏实地地做事,有一份光,发一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