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聚焦东软
【人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袁帅
2021年10月20日 :品牌发展部 图/文 袁帅

袁帅,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动画专业2017级学生。在成都东软,袁帅是刻苦学习、奋勇争先的学生党员;在新疆喀什,袁帅是满腔热情、敢于担当的基层工作者。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他的人生格言,为边疆地区建设以及祖国的繁荣强大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是他长久以来的坚定信念。

 

领头羊:以身作则,身先垂范

在学生群体当中,袁帅可以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身为一名党员,他一刻也不曾忘记自己的身份坚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给身边同学树立起学习追赶的榜样

有人觉得课程内容没意思,就悄悄逃课,但袁帅从不随波逐流;有人常常迟到早退,随性而为,袁帅也不盲目跟风。对他来说,自律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项示范。他希望能够通过以身作则来影响更多同学,让大家遵守学校管理规范,完成学生的本职工作。

学习之余,他还主动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市级和院级活动。其先后组织大家参加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志愿者和2018-2020学年12.9校园跑等活动,而他本人也在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在担任动画2019级一班导生职务期间,袁帅更是积极引导新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协助选举班级委员,并对学生干部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明确个人职责,快速适应角色。

 

热心肠:协助管理,参与公益

担任班长兼团支书期间,袁帅积极参与班级各项事务的管理,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班级趣味活动及文化建设。2017-2018学年,其所在班级也被评为“优秀班级”,这无疑是对他辛苦付出的回报。

疫情期间,袁帅主动报名参加了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并负责给进入人员消毒和测量体温。当然,他也没有忘记督促同学们按时完成钉钉健康打卡,协助辅导员老师统一汇总各班级相关数据。返校通知发布后,他更是一一联系并确定每位同学的返校时间,提前在校园门口等待,帮助同学们顺利返校。

此外,袁帅还参加了都江堰市柳街敬老院慰问和桃花村小学支教活动。对他而言,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就是回馈社会的具体实践。

 

实践家:勤勉踏实,广受好评

正所谓“实践出真知”,想要更全面地掌握理论知识,充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还需要深入到实践当中。因此,袁帅决定去成都链家实习。

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他在入职四个月后就升任成都链家升仙湖大区店经理一职。但他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反而是戒骄戒躁,以更加认真踏实地态度不断学习汲取专业知识,总结成败得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在九个月的实习期中,袁帅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他先后获得“成都链家新生代最佳宇航员”和运营业务“单量第一名”、“带看第一名”、“成交第一名”、“租赁战神”等荣誉称号和奖章,得到领导和公司的一致认可。

 

奉献者:投身基层,砥砺前行

习近平主席“青年人就是要在基层中去锻炼”的殷殷嘱托一直回荡在袁帅的耳边,老师们“尽心竭力为人民服务”的教导更是始终盘旋在袁帅的心头。因此,毕业之后,他义无反顾地选择投身新疆喀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虽然条件比想象中艰苦,基层工作更是千头万绪,但袁帅很快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适应了下来。对他来说,服务基层、服务人民是他作为共产党员需要牢记和践行的初心。有机会扎根边疆、投身基层,也正是朝着袁帅的理想之路不断迈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应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生根发芽;作为共产党员,理应为祖国奉献一切力量。袁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也践行了成都东软学院“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