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全员说专业”——教师能力提升暑期专项培训(八)
2021年7月1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文 品牌发展部

7月14日上午,学校于国际报告厅举行“全员说专业”活动。活动现场随机抽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各一个专业作讲解展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副校长朱爱红出席活动。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审,并组织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参与的方式共同观摩学习。

学校开展“全员说专业”活动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孙源首先就数字媒体技术的专业建设情况作汇报。他从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切入,分析和明确了学校数字媒体技术的专业定位,并就课程体系、师资结构、团队建设、产业学科发展趋势等方面对专业建设现状和未来改革方向作了详细阐述。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孙源说专业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赵鑫基于调研论证,对学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定位修订提出了一系列思考。随后,她从历时性的角度,对市场营销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调整作了详细说明,并对专业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未来提升规划等方面作了阐述。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赵鑫说专业

外国语学院教师郑佳谈及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时,特别强调要突出“英语+IT”跨学科的特色优势,努力让学生在毕业时能达成个人能力的“一精多专”“一专多能”。她对“一体两翼”的实践教学体系、师德师风与专业学习共同体的建设、课程体系、质量监督保障体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细化了未来专业发展目标。

外国语学院教师郑佳说专业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黄平主要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各项建设成果,包括师生团队科研竞赛、实验室和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跟踪及评价体系等方面。基于当前专业建设成效,黄平老师提出未来学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建设思路和措施要以五个导向为基准点,并就每一导向的内涵作了深入讲解。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黄平说专业

学校校长助理兼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张兵、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兆宏、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成家作为评审代表,分别对四位老师的说专业表现作出点评。

张兵院长表示,各位老师对专业建设的整体思路和路径有着清晰的了解。希望各位老师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这一逻辑链条形成更加深刻和凝练的理解,不断支撑和完善TOPCARES教育方法学体系,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张兵院长点评教师说专业

刘兆宏院长指出,教育一定是一个闭环的过程。在专业建设中要紧抓重点,通过项目锻炼和团队协作提升个人专业能力水平。他号召各位教师要善于思考,勤于钻研,把在教学中的思考和总结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

刘兆宏院长点评教师说专业

李成家院长表示,各位教师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一是要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只有勇于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才能有所成长;二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明确思政进课堂的思路,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效融合起来,积极探索有效的课程思政建设道路,培养思想素质好、政治觉悟高、专业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李成家院长点评教师说专业

最后,朱爱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四位老师对本专业认识到位的讲解表示肯定。同时,她指出,各专业所处发展阶段不同,关注重心也会有所差别,希望各专业负责人根据自身专业建设实际,明确未来各自专业发展规划的重点方向,多注重与同类型院校的专业建设作横向对比,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朱爱红副校长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