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重视“领导会诊”,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领导会诊”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为提高师生满意度,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以下简称“质量部”)于本学期6-8周期间开展了“领导会诊”活动。学校副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校长康桂花分别参加了不同系部的部分场次会诊,现场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并根据反馈问题,于会后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反馈,并督促改进。

刘宏副校长参加会诊活动

张宪民副书记参加会诊活动

陈云华总监参加会诊活动

康桂花副校长参加会诊活动

本次“领导会诊”活动是学校“六有八重”质量保障体系中质量反馈的一个重要渠道,各教学系部共开展了38场“领导会诊”活动,其中教师会诊8场次,参与人数199人次;学生会诊30场次,参与人数595人次,活动覆盖了学校2018-2020级所有团队和专业。

学校领导在活动过程中和系部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沟通。在教师会诊中,及时了解了一线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听取了他们对学校教学管理、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学生会诊中,了解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状态、教师课堂教学与学生课外学习情况、教学资源保障和学生的生活保障等情况,针对学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力求现场解决,以提升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满意度。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对师生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在听取专项汇报后,要求质量部尽快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当下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纳入整改计划、提出解决方案,有步骤地实施整改。学校质量部也将针对部分重点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发布整改通知卡等形式,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系部进行协调沟通,做到及时反馈,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效率效果,为构建长效保障机制而努力。

 

文:姚松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