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集训工作专题调研会
2020年1月1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人社厅)对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集训工作的要求,学院承担四川省网络安全项目的集训工作。为了确保集训工作顺利开展,1月13日下午,学院于第一会议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集训工作专题调研会。人社厅副厅长王勇一行莅临学院指导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等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尹晓担任主持。

学院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集训工作专题调研会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尹晓担任主持

张应辉介绍学院整体情况。他首先对四川省及成都市人社单位的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人社厅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完全项目集训基地设置在学院表示了感谢。张应辉从企业背景、教学目的、专业建设、TOPCARES人才培养方案、学院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他表示,学院做好了充分准备,不但有良好的IT专业教学背景,也有充裕的器材储备和优美的教学环境,能更好的满足集训需求。希望各位专家及选手能够放心在学院“大展拳脚”,全力备战,在世界技能大赛上为国家、为四川省争光。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雷介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基地筹备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国家在大力推进技能推动国家发展的过程中,学院也积极走上支持技能报国的道路,争创多个集训基地,为国家技能人才服务。

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雷介绍基地筹备情况

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宁多彪介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四川省集训队集训方案。他对集训期间的工作计划和行程安排进行了解读,并表态会代表集训组专家之一为集训选手尽职尽责做好训练工作,争取让各选手的实力更上一层楼,代表国家走上世界的领奖台。

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宁多彪介绍四川省集训队集训方案

王勇发表讲话,他提到,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国家高度重视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发扬竞赛精神,全力冲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我省选手在历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节节攀登,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目前四川省已完成了23个项目的省选拔赛,正在开展对参赛选手的综合集训,各实训基地一定要做好训练工作,明确集训计划,促进四川省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再上新台阶。随后王勇对学院实训基地提出了六点意见和建议,全面且细致地部署了备赛期间的工作。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促进省内选手能在世赛舞台上大放异彩,拔得头筹!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勇发表讲话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永会发表讲话。他对学院大力支持推进训练基地的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学院能拿出讲话中提到的知识、能力、态度,继续扎实技能,提升教学能力,充分认识青年一代的培养重点,帮助其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争得荣誉。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永会发表讲话

会后学院领导陪同嘉宾参观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等地,王勇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网络安全项目获奖选手颁奖,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嘉宾参观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王勇副厅长、王永会副局长、张应辉院长与获奖选手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成都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都江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