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聚焦东软
【人物】刘靖:做真正的自己
2019年6月10日 :品牌发展部 文/蒲思源 图/刘靖

刘靖,学院基础部体育舞蹈老师,本科和研究生就读于成都体育学院体育训练学,2017年正式入职成都东软学院授课体育舞蹈课程,在2017年和2018年间与基础部的老师们一同带领学院团队参加艺术集体操比赛获全国一等奖,主持学院2017年新年晚会,并编排相关节目。

2018年带领校队比赛,艺术集体操获全国一等奖

2017年,带领学生创办成都东软拉丁舞协会,并任指导老师,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专业舞蹈能力为目标,每周带领社员训练舞蹈,认真负责与学生一同积极开展社团活动。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在采访刘靖老师的过程中,她向我们提起了《无声告白》这本书,书中主人公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她……也因此在她心中树立的信念,做真正的自己尤为重要。也因此在她心中树立的信念,做真正的自己尤为重要。是啊,生活中的她,就是一名真正做自己的女神老师。

 

还记得两年前,刚刚从成体毕业的她,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东软面试应聘,初遇东软,便被分配任务带领成都东软啦啦操队参加2017年成都东软运动会开幕式,首次跟队员们见面时的她,身穿白色宽松T恤,灰色打底裤,运动鞋。窈窕身姿,脸上好似绽放的白兰花,镶嵌着梨窝的笑意常挂脸颊,活泼灵气十足。就连学生们仿佛都不忍称呼她一声老师,而称她靖姐姐或者靖靖。

虽说那是她来东软初次做的第一个任务,但在训练中,由于团队中有人态度问题多次请假不来训练,她便严厉的取消了那位同学的参演资格,即使别人跟她好话说尽,她都坚持原则,坚持所做的决定,对她而言,做好工作,坚持自己原则任何时候不容退步。

了解刘靖老师的许多同学都提到,她有着作为老师应有的专业知识能力,教学能力,也有着作为女孩应有的活泼、积极、努力、上进。不论是严格的上课制度,轻松愉快的课后相处;还是认真负责地带领队伍排练参加比赛,公平地给予每个意愿参赛的同学机会,她把每个动作教细到极致,把每一节课用到极致。这是对同学的负责,对体育舞蹈的尽责。

生活中的她,更是个令人倾慕的女孩子,阅读、护肤、做美食、养花、画画、户外运动等充实着她的业余生活。她曾经一度要求自己必须每周一本书,但也由于工作忙碌,给自己宽限到每两周一本书。尽管如此,两周一本,每月两本,一年二十四本,成为她对自己阅读上最低的要求。采访中她提到,给自己定下阅读目标,并非是为了逼自己看书,而是因为真正喜欢看书,喜欢书中的世界,喜欢伴着阳光一书一桌一下午的惬意感。

刘靖有着各种各样的爱好

护肤、做美食、养花、画画也都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有规律的作息生活习惯,得空养养花草,闲来学学画画,心有所思便有所动。对她而言,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才叫真正的生活。

刘靖老师在采访中还提到,慢跑、有氧运动可谓是她心中大爱,为了满足心中所爱,她会常常安排计划夜跑,常常一身装备,订立跑步距离和速度目标便出发。

她还有着志同道合的闺蜜,同她约定在2019年内,谁先完成100次3公里户外跑步打卡,就奖励谁1000元以上的礼物。他们用小本子写上了一到一百的编号,完成一次划一次,拍照发朋友圈立据。据了解,在2018年双遗马拉松半马比赛中,她取得2小时7分的优异成绩。2018年善行者中,完成徒步山路51.77公里,成功抵达终点。2018年还分别参加了水路双项越野赛和泥泞障碍赛。这些看起来都像是只有“女汉子”才能完成的运动,她却用苗条纤细的身姿,一一拿下。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刘靖老师参加了葛仙山越野跑,获得女子组冠军。赛后刘靖老师还打趣道,她参加葛仙山越野跑,原本以为赛程是10公里,结果比赛当天被告知她记错了,是跑15公里,她想可能完了,自己为比赛练习都未练过15公里,那肯定是得不到什么名次了。然而,在比赛当天,开跑没多久她便远远地把别人甩在了后头,她本想着这些人保存实力也太厉害了吧!结果直至最后几公里时,她都没有发现任何一个人跟上来。以至于到最后阶段山路,风景最美的地方,摄像师都还未就位,她说她只好停下来,默默地给自己自拍了几张,然后再接着跑,直到最后冲刺得冠。

除开日常跑步、有氧运动,但凡她能耳闻一些有趣的户外运动,她都乐于尝试。譬如马拉松、徒步行、越野跑等等。她提到,并非所有人都为了获得别人羡慕称赞的眼光,而逼迫自己去健身房撸铁练肌肉练线条,或是盲目运动节食等。每一项努力的背后都应是也该是为了做更好的自己,为了更好的身体去锻炼。

在采访末,刘靖老师还为女孩子们送上了“温馨提示”:一定要学会理财,学会投资自己,告别别人眼中的期待,做真正的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给自己一个梦里所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