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与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教育合作再添新硕果
2019年3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品牌部 环球网 Hello都江堰 图/爱尔兰教育部 环球网

3月18日,中爱高等教育新闻发布会在爱尔兰大使馆举行。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乔•麦克休、爱尔兰教育推广处总部Giles O’Neill出席发布会。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LYIT)与学院在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正式签署了计算机系和数字艺术系3+1合作办学项目协议及LYIT东软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合作备忘录。这是两校自2016年正式开启合作以来的又一次重大合作进展。

学院与LYIT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悉,两所学院将于2019年4月在LYIT校区举行创新创业大赛,来自这两所高校的学生将带着创业项目进行交流比赛。未来,两所高校将在学术、产教结合及政府交流层面开展更多深层次的合作。

中爱两国合作再添新硕果

两校已经开展了多年的学生留学、互访,教师互访,文化交流等多个合作项目。2017年9月,LYIT-CNU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学院隆重举行,通过搭建一个良好的教育合作平台,加强了两校国际教育合作、教书育人、传承文明的责任。同时也促成了都江堰市与爱尔兰莱特肯尼市的结好。

发布会上,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乔·麦克休对中爱两国开展的深度教育合作表示高度评价,他表示,爱尔兰将继续为中国学生在签证等政策方面提供诸多便利,致力于为中国留学生毕业留爱就业减轻压力,提高成功率。另外,爱尔兰加强了对汉语教育的重视,乔·麦克休部长提到,爱尔兰将在2020年将汉语纳入爱尔兰语言教育的课程表体系,并将于2022年在校园内首次举行汉语考试。

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乔•麦克休发言

学院与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的建交,促进了两校教育工作的发展,更加强了中爱两国的友好交流,为两国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