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举行第一届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
2018年12月1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激发留学生的汉语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2018年12月10日下午,“成都东软成都东软学院第一届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在成都东软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爱尔兰、俄罗斯、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14个国家的70余名留学生齐聚一堂,用学习汉字书写的方式,了解中国文化,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字魅力,书写美好诗篇。

本次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唐诗临摹,参赛同学抄写唐诗《登鹳雀楼》,评委老师对临摹的唐诗进行筛选,排名前30位的同学进入第二轮,第二轮为祝语写作,参赛同学需要用汉语和母语写下美好的祝愿。参赛同学们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现场比赛气氛紧张、友好,选手们各展所长,充分展示了自己对汉语的理解和书写的创意。

本次活动的举办,向留学生们传达了不仅要学好专业,还要学好汉语,更要了解中国文化的信念。希望留学生们通过四年的学习,能够掌握一门技术、学好一门语言、传播一种文化,做一名知华友华的“中国通”。

 

新闻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1812/t20181214_1637330.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