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获多项大奖
2018年11月1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商务管理系 信息管理系

11月9日-11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淄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山东淄博隆重举行。学院商务管理系伍玉涵老师带队,窦玉琴、田颖、罗静婷、方雯、张宇梦、柴俊杰6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与了全国总决赛。

经过为期三天的角逐,由商务管理系老师文贝贝主要指导、商务管理系和信息管理系学生共同完成的项目《学霸的笔记APP》荣获全国二等奖,其项目指导老师文贝贝、姚松、刘漫漫因此获得“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商务管理系和信息管理系的《享学》、《宠爱》、《Live游》、《宠心》、《民族风》5个项目均获得全国三等奖,其指导老师李翀晖、伍玉涵、刘杰平、陆平平、龙瑞曦荣获“教学成果三等奖”。学院代表队凭借在本次大赛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大赛主办方授予的“最佳组织奖”。

学院获奖学生合照

学院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在北京、广州、天津等多座城市举办,来自上百所高校和社会企业的千余支团队报名参赛,项目覆盖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多个领域。经过各大赛区分赛,共有200多支队伍,600多师生和企业人员晋级全国总决赛,同台竞技。

决赛首日,学院各代表队师生学习了由联想集团数据中心广电媒体行业总监向玮、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中视科华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传奇创投合伙人章晟、全国“互联网+”大赛评委雷锋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立强等各行业专家的精彩报告与培训。次日,各团队学生就自身项目向专家进行了现场答辩,也与其他高校项目选手进行了交流学习。最后一日,通过设立展台和参与展会,学生们向与会人员充分展示了自身项目,热情洋溢地向当地记者介绍了项目的特点,并与来自各创投机构的商业分析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展现了东软学子的风采,也听取了专家关于创业项目的宝贵意见。

学院学子现场答辩

学院学子接受当地记者采访

本届大赛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突出强调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前期搭建校企合作、互相交流的平台,后期注重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总决赛现场政府领导、企业家与创投人嘉宾云集,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学习与实践平台,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产教融合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