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计科系边信道实验室举办科研讲座
2018年11月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计科系 秦瑶 文/计科系 罗国灿

10月31日下午,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边信道实验室举办了题为“边信道技术发展现状”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计科系教授陈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康桂花,计科系主任宁多彪及计科系相关负责人和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科研讲座现场

讲座中陈运教授先后畅谈了边信道攻防技术的发展历程和边信道技术的未来展望,她谈到:传统的分组密码分析技术局限于算法的数学结构,其攻击效果往往不佳。边信道分析技术作为一种新的密码分析方法迅速成为研究热点,在将来会有一块巨大的前景和发展市场。她对边信道攻击的各种方法与运用进行了解说,在谈到边信道攻防技术的优点时,她指出,边信道攻击所需要的设备成本低、攻击效果显著,不论是军事、科研还是网络安全方面,边信道技术都是一种全新的、高效的技术方向 ,在国内外都具备极强的就业前景。

陈运教授在分享了边信道技术发展现状后,对学院边信道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构想,她从人才培养、科研建设、成果转化三方面对实验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张应辉院长作总结发言

分享结束后,张应辉院长与陈运教授就边信道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非常认同陈运教授的演讲和观点。他认为边信道技术是一项高效率的军事、网络安全方面的新技术,在网络技术发展迅速的国家大环境下,学院要清楚认识网络改革更新的大局面,利用机会,创造价值。他从科研、团队、项目三个方面向学院建设边信道实验室提出了要求、构想和初步规划。

此次讲座让计科系教师对边信道技术有了更新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边信道实验室的建设有了清晰明确的构想,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边信道实验室将在学院产学研发展中发挥自身作用,加强学院的教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