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2018年“说课”竞赛决赛(第二场)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3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蒋雨婷 斗布么日作 熊浩辰 文/ 教务部 李玉萍 秦圆

10月26日上午,学院2018年“说课”竞赛决赛(第二场:说好一堂课)顺利举行,本场比赛共有来自学院各系部的13名老师参加。比赛由教务部副部长徐建华主持。

2018年“说课”竞赛决赛(第二场)现场

首先,徐建华副部长向现场评委及参赛教师简要介绍了本场比赛的规则和要求。本场比赛采取现场演讲形式,要求参赛教师在15分钟内对一堂课(90分钟)的说课内容做详细阐述,主要包括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实施、课堂互动、教学效果等。

 

决赛主持为教务部副部长徐建华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每位老师围绕如何说好一堂课的主题,分别讲解了自己的授课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验,并用实例展示课堂教学方法及效果。

比赛中教师们各展风采

信管系廖雯老师在对学生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进行教学设计,并从身边小事引发学生思考,从而引出课程知识学习;计科系陈汉斌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教学课件来增加课程趣味性,以设置思考题来引导学生跟上教学思路,以竞赛给学生做知识的延伸;基础部谢小凤老师从教学设计、教法学法、教学资源和教学反思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富有逻辑条理的讲解;商管系彭雅玲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进行半翻转课堂式授课,课堂上以学生为主导,通过案例教学法,小组讨论法等更好地将教学信息传递给学生……各位老师各有千秋,展现了东软教师良好的工作态度。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彭雅玲(商务系);

二等奖:廖雯(信管系)、谢小凤(基础部);

三等奖:伍玉涵(商务系)、陈汉斌(计科系)、张月瀛(数艺系)、付智慧(计科系);

优秀奖:高凌潇、田炜、李姗、肖键、张小华、傅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