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首届通证经济(成都)峰会在学院召开
2018年9月1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刘张兆玄 金海洋集团 文/冷倩葳

9月12日,首届通证经济(成都)峰会在学院召开。可豪区块链大学创始人王云博士、民建中央信息与网络创新专委会副主任王良宏、民建四川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王家福、公民链创始人高精錬博士、英链创始人练志峰、可豪区块链大学联合创始人吴波、IT专家李为民、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院长曾辽原莅临峰会现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及副院长康桂花代表学院出席峰会。本次峰会由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主持。

首届通证经济(成都)峰会在学院隆重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致辞。张应辉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在5月底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的成立,让学院的国际化脚步迈上了新的台阶,而此次通证经济(成都)峰会的举办,将帮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什么是通证经济,并给大家带来新知识、新思考,帮助大家了解行业前沿资讯,把握未来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致辞

民建中央信息与网络创新专委会副主任王良宏致辞。王良宏副主任代表民建中央信息与网络创新专委会对通证经济(成都)峰会在成都东软学院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新经济、新动能的发展已经成为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通证经济结合了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加密货币,是建立新经济产品应用的重要环节,通证经济的发展将开启新的数字经济时代。最后王良宏副主任预祝此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民建中央信息与网络创新专委会副主任王良宏致辞

民建四川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王家福致辞。王家福主任代表民建四川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对通证经济(成都)峰会在成都东软学院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通证经济将极大地推动技术和经济改革浪潮,希望学院师生能够积极学习行业前沿知识和技术,为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王家福主任预祝此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民建四川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王家福致辞

可豪区块链大学创始人王云博士发表演讲。王云博士首先简述了通证经济的背景和基本思想,随后重点阐述了通证经济的产业形态。他指出,区块链技术的产生,极大地改变了人与社会的关系,而通证经济的基本思想就是由区块链技术、通证、社群、知识和增值共享组成的。王云博士对区块链技术在通证经济领域的应用、通证经济与代币的关系和区别、社群在传统企业与现代企业之间的定义和升级等理论进行了阐述,并分析了企业在通证经济模式下其增值方式的转变。

可豪区块链大学创始人王云博士发表演讲

公民链创始人高精錬博士发表主题演讲。高精錬博士从政府对区块链的政策导向和区块链对未来的巨大革新作用切入,他指出,区块链技术致力于解决现代互联网社会的痛点,并通过加密技术和共识机制,实现价值的增值。他表示,当前社会科技的飞速发展推动着人类社会快速进步,也将催生新的经济形态,我们应当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与技能,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公民链创始人高精錬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英链创始人练志峰发表主题演讲。练志峰董事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区块链技术诞生的背景,并指出当前各行各业都着力于区块链的研究和应用,传统行业在科技浪潮的推动下,必须顺应时代趋势,适应新的生产关系,提升核心竞争力,来实现自身的发展、跨越。

英链创始人练志峰发表主题演讲

可豪区块链大学联合创始人吴波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区块链技术当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大家熟知的比特币等“币”的应用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领域,大家需要客观、理性地看待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而在未来新的社会经济关系模型下,充分理解并运用区块链技术,将是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重要途径之一。

可豪区块链大学联合创始人吴波发表主题演讲

IT专家李为民发表主题演讲。李为民着眼于基层大数据应用,致力于研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有机结合,从而帮助软件工程师快速掌握开发技能,普及软件应用,实现大数据最大效能的应用。

IT专家李为民发表主题演讲

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院长曾辽原博士发表主题演讲。他谈到,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决定了它能解决当前社会存在的诸多信任问题,凡是符合“不许造假、无第三方、高频交易、稳定数据”等特性的场景,区块链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运用。他希望学院学子能够放眼未来,掌握行业前沿技术,以积极开放的心态拥抱未来。

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院长曾辽原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峰会最后,可豪区块链大学创始人王云博士、公民链创始人高精錬博士、英链创始人练志峰、IT专家李为民、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院长曾辽原博士举行圆桌会议,他们围绕通证经济与区块链的行业运用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自身所从事的行业与区块链的关系和应用案例。呼吁全院师生了解通证经济,并积极思考国际化经济的发展。

圆桌会议

至此,首届通证经济(成都)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最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