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7年9月1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梁硕 图/张振宇

9月18日上午,学院在体育场举行了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副院长康桂花,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和2017级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学工部部长蒋利明主持。

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学工部部长蒋利明主持大会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致辞。她指出,在大学生中进行军事训练,是对大学新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的重要环节,是进行全民国防教育,履行兵役义务的基本形式。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革命英雄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随后康桂花副院长介绍了2017级学生军训领导小组并表达了对学院2017军训的殷切期望。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大会致辞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的各位教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军训是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它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情操,有利于塑造学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端正态度、积极训练,尊重教官,听从指挥;教官要在确保学生安全的情况下,明确目的、有的放矢,科学引导;素质教师必须全程参训,学院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对学生及时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调整。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发表讲话

伴随着学生们高亢的口号声,学院2017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悉,此次军训将历时十二天,全院共有2700余名新生参训,除了进行队列训练、内务训练、安全知识讲解等日常内容,还增加了军体拳、内务处理训练、阅兵操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