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创先争优活动重点工作
2010年9月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党委办公室
    9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在A2-219会议室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委扩大会议,依据《中共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院党发[2010]5号)对当前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共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主持。

    首先由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易胜华阐述了学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目标和内容,他指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是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保持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的必然要求,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明理同志就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一是集中核查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主要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进行全面自查。二是全面推行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重点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组织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创建“五个好”党组织,服务群众、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作出承诺。三是及时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对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点评主要围绕本单位事业发展、班子建设、民主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等内容展开,重点对引领发展、服务师生、构建和谐、加强基层组织等方面作出点评。四是认真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重点按照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标准是否达到,公开承诺情况是否完成等方面进行。五是坚持实行创先争优活动月报制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定期小结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相结合、相促进的新经验,在以实际行动促进具体工作中创先争优,及时上报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

    党委副书记张宪民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核心内容是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发布实施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统筹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宪民副书记在会上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对于抓好我院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张宪民副书记要求,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让创先争优活动在经常性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取得新成效、创造新业绩。

    各总支书记和直属支部书记也就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计划做了发言。党委办公室主任易胜华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迎检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充分激发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内在动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抓手、作为促进新学年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手段来抓紧抓好,在全院形成基层党组织争先进、党员干部作表率、广大师生得实惠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