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成都东软学院2010年首批新生顺利报到
2010年8月2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品牌部学生助理团队新闻中心

金秋时节,美丽的校园里迎来了2010年入学报道的新同学,从校门到迎新接待处,再到校园的每一个角度,一幅幅崭新的面孔把学校装点的流光异彩,整个校园在这种生机勃勃中彰显着活力。为更生动、更丰富的报道今年的迎新工作,我们特组织了学生记者深入迎新现场,采访了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新生及新生家长、学生志愿者、迎新工作人员等。现在,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从新生的接待、报到及安家等多个角度走近学校2010年度的迎新工作第一线。

         
                          新生报到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8月28日早上8点,学校迎新工作全面展开,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为展现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校园、教学楼及周边环境都经过了精心的布置,环顾校园,欢迎的宣传横幅、大红的标语、招展的彩旗、宣传海报把整个校园装点得喜庆耀眼,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学校大门的入口处新生及家长正从四面八方络绎赶来报到,这使得本来宁静的校园开始热闹起来,每一位新同学的脸上都写满了对大学的好奇和对新的大学生活的向往,每一位陪同的家长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自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正是迎新志愿者们的真实写照,他们带着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迎新接待工作中,引导新生们前往各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帮助新生们拎行李,他们以亲切的笑容,细致入微的服务为新同学营造着家的温暖与温馨,因为他们坚信“有奉献就有收获”。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就在这样一种热情与蓬勃中开始了2010年迎新之旅。
 
         
                         在每一个路口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今天是学校接待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数千名新生即将在这里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为使新生对报到的流程有清晰的了解,学院在校园显眼位置张贴着新生报到流程图,报到现场设置了休息区,学院各部门各司其职,并及时地为新生解答各种问题,确保了报到流程简捷高效,新生报到、注册、缴费、登记住宿等各环节流程井然有序进行。校医室在还报道大厅派专人到岗值勤,及时处置新生及家长由于天气和长途舟车可能出现的不适反应。

         
                        数字化报到系统 全程只需要几分钟


   记者问及老师对新生报到的感受,老师们表示非常开心,有的老师还表示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样子,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时光。面对新生们青春洋溢、略带青涩和迷茫的笑脸,老师们也时刻体会着为人师表的责任,他们表示不仅在今天要做好服务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在新生入校后,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做好育人的工作,不仅成为学生学习的导师,也是学生生活上的导师。

         
                        每个老师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


   学院在火车北站、成青快铁汽车客运站,都江堰客运站站均设有新生接站点,学校志愿者全天候负责迎接新生到校报到。
 
          
                          在每一个车站都有我们的接站点

   志愿者王浩路需要全天候站在教学楼门前,负责秩序维护,“整天都站着不免有点累,但是很值得,这样会让新生感觉很人性,很温馨”。一个大2的学生告诉记者,当初自己来学校报到时,已经是接近凌晨,但是仍然有热情的志愿者接待,“虽人生地不熟,但感觉很温暖”。

          
                           接过行囊 我们就是一家人


   此外,校园环境秩序井然与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保卫处采取在迎新现场设立多处值勤点、引导车辆进出、对来访的车辆进行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监管等多种措施,同时,还积极为新生引导指路,防扒防盗,保障新生及家长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人性化服务 引导新生到校

   学院领导更是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亲临接待新生报到现场及生活区宿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走访了报到大厅各个院系部接待处,听取了各院系部负责同志关于新生报到情况的汇报,并对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亲切的慰问。学校迎新工作的井然有序及周到服务赢得了新生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张院长说,为做好今年迎接新生报到工作,确保报到期间做到高效、快捷、有序,学院领导在2010迎新工作部署会上,要求各院系、部门在开展此项工作时,必须认真负责、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要以主人翁的姿态、高度的责任感和周到的服务做好迎新工作,树立学校在学生、家长和社会上的良好形象。同时,学院还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进行分工,明确任务,力求新学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周到圆满。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十年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走入大学的殿堂是学生们十年寒窗苦读的成果。学生大多是跟家长一起来的,有的甚至有四五位家长陪同。也有一些孩子从报到开始就走出了独立的第一步。采访中学生们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东软学院学习,期待新学期的开学,也期待崭新的大学生活。也有一些同学在报到前对学校以及专业不够了解,来到东软的校园感受到大学的氛围,了解到多彩而有特色的校园生活觉得不虚此行,也很高兴能够在这样漂亮的校园里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
 
          
                   在每一个公寓门口都挂着“欢迎新同学入住的条幅”

   大多数家长都是第一次来到学院。记者即兴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表示学院环境非常好,校园的风格独特,很漂亮,学校很气派,是一所有特色的学校,把孩子送到这里学习很放心。报到结束,新生和家长们对校园进行了参观,同时对学校饮食、周边环境、交通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带着家长的殷殷期望,学生即将在成都东软学院扬帆起航。

          
                        家长们在休息区阅读《学院院报迎新专刊》

   报到工作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成长则是个更大的命题,等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探索。欢迎2010级所有报到的新生,希望今天学生能以成都东软学院为自豪,明天成都东软学院能为学生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