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0年6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唐堂、刘魏香 图/廖浩杰
    六月,是莘莘学子汇报成绩、收获硕果的时节;是感谢师恩、骄傲自豪的时节;也是他们告别母校、开启梦想的时节。六月,是毕业的季节。6月22日上午,我院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院综合楼2楼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胡景德、刘宏、黎明、刘晓光、党委副书记张宪民,以及各系(部)领导及我校2000余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主持。

    2010届的毕业生和学院一起经历了5.12特大地震,在这场巨大的灾难中,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异地复课,坚持完成自己的学业,向学校递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同时也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2010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文件,邓劲松等21名省级优秀毕业学生,雷世为等267位院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受到表彰,学院领导为这些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随后,07级动漫设计专业高文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向三年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领导和全体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2010届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让我们用力拥抱睡在上铺的兄弟姐妹,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我们欣赏或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此生将再难重逢!让我们再对每位老师,对学院内每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因为你们的存在,我们才可以惬意的学习和生活。今天,我们毕业了。带着欣喜、激动,去寻找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请母校放心,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把所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 高文意同学饱含深情的发言引起了在场毕业生的共鸣。

    信管系教师李为毅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揭开自己人生道路上崭新的一页。他说“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仅仅是迈上了一个新平台,未来我们还需要继续提高。当今的世界是个竞争的社会,竞争的关键是人才的竞争、知识的竞争。人才,既要有学历也要有能力;既要有文凭也要有水平。无论遇到任何苦难,只要你们心中有梦想,就不怕任何困难挫折!最后能证明自己的,就是你自己的努力和成绩。因此,为了我们自身的不断提高和未来的发展,毕业后仍要继续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每一个东软毕业生都能牢牢记住心中的理想,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的荣光,证明东软的荣光!”

    最后,学院副院长胡景德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2010届学生能够顺利毕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肯定了2010届毕业生在赛事活动、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进入社会后,继续发扬东软“简单、务实、美”的精神,把东软先进的文化理念融汇到具体的工作和实践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社会中磨炼意志、磨炼人生,把做人与做事统一起来。不断完善自我,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的创造社会价值!

    他说,“2008年,我们学院经历了中国历史罕见的8.0级特大地震灾难,但我很欣慰地看到了你们与学院一起,不抛弃,不放弃,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无论是抗震自救,还是异地复课,你们都充分的展现了我们东软学子高尚的品格和不屈的意志,一起谱写了新中国教育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异地复课的历程。我相信,经历了灾难的你们,在以后的日子,无论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再也难不倒你们,它将激励你们的一生,是你们永远的精神财富!”

    在优美的《毕业歌》旋律中,全体毕业生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的生活即将开始,衷心祝愿每一名东软的毕业生在自己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中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