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计科系第二届Nokia手机软件测试定制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0年6月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信管系、邓腾 图/信管系、吴枝蓬

    2010年6月1日下午, 计科系Nokia手机软件测试定制班开班仪式在A7301隆重举行。计科系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杨瑞良老师、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万里老师、教务部副部长熊永福老师、外语部副部长黄仲宇老师、系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招就部部长助理庞刚老师以及东软嵌入式软件事业部成都site manager何倩老师和信息安全负责人欧海丽老师等莅临了会议。本次开班仪式由林琳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首先由计科系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杨瑞良老师动员讲话。杨老师分三个方面阐述此次定制班的意义,一是为什么要办定制班。他说,学院今后实施产学合作、实行产业转型的基本思路,肯定了定制培养模式在教育育人中的优势所在。他强调,对学生实行定制培养,是贯彻东软集团总裁刘积仁老师战略构想,适应学院事业发展,结合学生特点进行人才培养的需要,是学院走产学结合之路,实现产业转型的重要实践。二是宣布了定制培养教学基本计划和具体安排。三是对参加教学管理的老师提出了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做到讲诚信、讲纪律、讲学习、讲团结、讲大局。

    随后,此次定制培训教学工作总负责人王春秀老师也在会上发言。她告诫同学们,定制培训将是全英语环境条件下的学习,以什么样的姿态来搞好此次培训,大家要注意把握三点:一是态度决定一切,二是培养良好的心态,以“准职业人”的身份,按“准职业人”的标准参与学习,三是机会总垂青那些有所准备的人。

    08级英语强化专业的文兴芳同学代表参加定制学习的同学们发言。她首先代表同学们感谢学院和计科系各级领导、学院各部门对此次培训活动的殷切关怀,感谢各位老师付出的辛勤付出,感谢东软嵌入式事业部提供的大力指导和热心帮助。之后,她代表同学们表示:在下一步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自我严格要求,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抓住每一个知识点,掌握每一个细节,克服每一个困难,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学到真本领,掌握真知识,实现真价值,回报每一个关心自己的人。

    嵌入式事业部成都site manager何倩老师讲了话。她向同学们解读了东软的文化理念,介绍了当今IT领域发生的深刻变革,作为一个IT职业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并将自己从业多年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她预祝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能够顺利入职东软,成为东软大家庭中的一员。

    此次Nokia定制班的开办,得到了集团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得到了东软集团嵌入式事业部的通力合作,为我院今后走产学结合之路指明了方向,为学生的学习成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展现出学院发展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