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复课大学生月底返川传圣火
2008年7月25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珠江时报

    都江堰火炬传递活动移到成都举行,正在南海复课的火炬手宁欣将圆梦

    本报讯(记者 吕啸天 实习生 袁健斌 摄影报道) 昨日,记者从南海东软学院获悉,正在该院复课的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宁欣将在本月月底返回故乡成都传递奥运圣火。

宁欣现就读于成都东软学院06级数据库专业,富有爱心的她一直以来都从事志愿者服务。她还当上了成都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今年5月22日,作为志愿者进入成都市金堂县安置点进行志愿服务。

宁欣告诉记者,她凭借出色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和学校的表扬,先后获得了大学生暑期实践“四川省优秀学生”等荣誉。去年10月,在火炬手选拔赛中,宁欣以出色的表现成功当选为都江堰火炬手。6月18日本应是都江堰火炬传递的重要日子,但因大地震火炬传递活动被迫取消,有关部门研究后决定将都江堰的火炬传递活动移到成都,于8月初举行。
地震发生后,宁欣在成都东软学院的统一安排下,于6月26日与1500多名师生千里迢迢来到南海东软学院复课,复课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发邮件鼓励她,希望她把梦想传递出去,同学们也纷纷送上祝福。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当选为沈阳火炬手。不久前刘积仁来到南海慰问复课的师生时,专门找到宁欣,握着她的手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们两个火炬手在这里见面了。”

■火炬手故事

为安置点孤寡老人洗澡

宁欣告诉记者,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班里的同学措手不及,但她肩负起学生干部的义务,让大家不要慌乱,然后迅速和同学逃离教室。当天晚上,宁欣投入到学校抗震救灾的工作当中,为同学们分发食物,帮助老师清点学生人数,在临时医疗点为同学做消毒和包扎。

第二天,父母赶到学校把她接回家。宁欣回家立即说服父母,要去当抗震救灾志愿者,父母答应后,宁欣来到金堂县安置点,担起了引导受灾群众登记,分发物资,播音,为孤寡老人洗澡、洗衣服和帮助儿童心理疏导等工作。

相关链接

经过调整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四川传递方案为:8月3日-8月5日分别在广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5个城市进行。因受汶川大地震影响,原计划在绵阳、广汉和都江堰的火炬传递活动取消。

    相关链接:http://dadao.net/php/prtime/temp_news.php?ArticleID=9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