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软件领军人物考察狮山 刘积仁昨日到大学城作专题讲座
2008年7月22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珠江时报

    本报讯(记者 吕啸天 通讯员 袁健斌) 昨日,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考察狮山,并到南海大学城作了专题讲座。刘积仁认为,面对着一个软件无所不在的一个时代,广东作为电子产品制造的大省正面临着嵌入式企业人才短缺等问题。

刘积仁是全国政协委员,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他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位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他所创建的东软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最优秀的软件企业之一,被《软件世界》杂志评为“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刘积仁说,落户南海的本田汽车等企业产品里面的导航系统就有东软开发的软件。他强调未来将会面对的是如何通过信息系统来提升企业、政府,包括公共设施的管理效果,软件和这些系统将发挥根本性的作用。

当日,刘积仁来到东软南海学院来看望从四川前来复课的1500多名学生。刘积仁称这些师生是东软学院的骄傲,地震之后看到他们在地震期间的表现,自己都十分感动。

    相关链接:http://dadao.net/php/prtime/temp_news.php?ArticleID=9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