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学院4600余师生赴大连和南海异地复课
2008年6月27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4日电(黄堃、陈卓)24日傍晚,一趟满载着地震灾区学生的列车从成都缓缓驶出,前往千里之外的大连。他们来自距汶川大地震震中只有19公里的成都东软学院,在多个部门支持下,该校4600余名师生将分乘三趟专列赴辽宁大连和广东南海进行异地复课。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位于都江堰青城山脚下,距震中只有19公里,学校建筑受到损坏,正常教学工作无法进行。由于四川在震后条件资源有限,难以接纳该校4600多名学生就近复课,在四川、辽宁、广东三地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东软集团启动了成都东软学院赴大连东软学院和南海东软学院的异地复课方案。

    东软学院学生王瑜婷告诉记者,地震后,她和同学们就中断了学习,这么久没上课了,要努力把丢下的东西补回来。

    当天晚上18时左右,运送成都东软学院师生的首趟专列从成都出发,载着1500余名学生前往大连。铁道部门对专列也非常支持,列车沿途不办理客运业务,一站直达。24日夜和25日晚,还将分别有两趟专列分别开往广州和大连。

    据介绍,成都东软学院将在学生异地复课期间加紧进行校舍的修缮和重建,以保证9月份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的正常使用。

    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06/24/content_84322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