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I T 人才需求“大变脸”
2006年3月28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今年,四川高校IT专业毕业生将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IT人才需求会呈现饱和状态吗?26日,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IT业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一个行业,各行各业对IT人才求贤若渴,随着整个IT产业的不断推进和发展,IT业人才需求从“量”到“质”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需求激增人才短缺
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打破了传统的产业划分,很多传统产业都已成为IT产业,并以IT技术的运用为其核心竞争力,各行各业都需要IT人才,致使IT人才需求呈几何级数增加,缺口很大,正因为此,国家把IT软件人才培养纳入紧缺人才培养计划。
从业范围日益宽泛
随着IT技术渗透到各行各业,以及IT企业内部分工渐趋细化和专业化,IT人才的从业范围越来越宽泛,既有应用的、维护的,也有服务的、咨询的等等,IT岗位已不完全是纯技术的,而涉及技术、管理、服务等诸多方面。
综合素质要求更高
IT人才需求已从原先的技术型转向复合型,对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前是技术好就行,现在不仅要技术好,还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心理素质,如外语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不仅要掌握先进的IT技术知识,还要懂管理、善沟通。
随着信息技术的应用不断深入,各行各业都需要既懂信息技术,又懂金融、保险、电信、物流等相关业务的复合型人才,“IT+业务”的“一专多能型”人才成为市场争夺的焦点。 记者潘波 
相关链接:http://wccdaily.scol.com.cn/2006/03/28/2006032831546417301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