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家数字媒体产业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成都
2005年9月27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7日专电(记者 刘海)继今年4月西部首个国家火炬计划数字娱乐产业人才培训基地落户位于成都都江堰市的东软信息学院后,近日,国家数字媒体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又落户该学院。

    据了解,2004年我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4.7亿元,比2003年增长了47.9%。网络游戏玩家达到2000万,对通信业务收入和IT产业的直接贡献分别为150.7亿元和63.7亿元,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已经成为国际公认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作为中国三大数字娱乐中心之一的成都市更把数字娱乐产业作为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目前,成都市有网络游戏爱好者近100万人,在线人员约10万人,包括上网服务、游戏分销、点卡零售、网上支付等在内的数字娱乐消费市场,每月有数千万元的市场规模,数字娱乐产业增长势头良好。

    东软信息学院院长张应辉说,作为一门交叉学科,数字娱乐产业和数字媒体产业人才的培养涵盖了计算机、艺术设计和管理等多门学科。目前,学院除开设“游戏程序设计”、“动漫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等数字娱乐相关专业外,并增设多媒体应用系统与制作、游戏软件编程技术、中外优秀作品赏析等专业性较强的课程。

相关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newmedia/2005-09/28/content_35562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