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2024年3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李时健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育人质量、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发展展开。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兵,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教务处,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与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稚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汇报我校思政课整体建设情况,总结我校思政课程深化改革成果。他提出,要扎实推进同心同向思政理论圈层教学体系建设,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思政课程相关负责教师对当前我校《中国近代史纲要》等课程建设情况及教学心得作汇报和分享。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思想政治建设,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取得的思政教育成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兵副校长强调,全校要进一步加强思政理论课程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提高立德树人水平,让思政教育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导人。

赖廷谦书记强调,要不断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建成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容创新、方法创新和话语创新,用学生易接受的方式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思政课建设出新出彩,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