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综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4年2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2月27日,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综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校校长、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刘宏,财务总监陈云华,副校长张兵、陈旭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宪民副书记主持。

2023年,我校始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全员参与、教管结合、系统规范、形式多样”的原则,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法治学校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进程当中,学校涌现出了一批甘于奉献、创新实干、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为鼓励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会议对程婷等十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刘宏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张应辉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2024年,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会上,张应辉校长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以及《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随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保卫部部长姚友罡对2023年全校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我校安全工作总体目标及整体计划作汇报。

张应辉校长对学校安全工作作出指示。他指出,当前环境安全、网络安全等各类问题频发,全校要将安全工作摆在重心位置,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各项巡查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梳理安全监管工作相关流程和制度,完善安全工作预案,培养和提升师生对安全概念的认知水平,全力共同创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张宪民副书记对学校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总结和吸取近期社会重大安全事故经验教训,教学楼、宿舍等建筑体室内一律严禁停放电动车辆;二是全力保障校内食品安全,对食堂食品卫生及相关从业人员背景进行全面检查;三是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关爱引导工作;四是加强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及时反馈和处理网络异常,加强舆情监测;五是强化实验实训中心、财务部等校内重点服务区域和办公场所的安保工作;六是持续做好校内消防工作,重视燃气安全使用问题;七是注重校内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提前做好安全施工布局;八是增强对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的观察敏感度,与属地政府及时沟通,排查安全隐患。他强调,要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安全责任放诸于肩,深化落实以上各项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成都东软学院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程 婷 保卫部

张 丹 学生工作部

罗 刚 后勤保障部

刘伟华 实验实训中心

韩 毅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刘漫漫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苏 园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周 攀 外国语学院

刘 健 健康科技医疗学院

蔡 华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