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年1月18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7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五联络组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校党委班子校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主持。

会议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组织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检视问题,认真分析干事创业,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学校党委2023年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旭辉,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嘉庆,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蒋利明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及具体措施,班子成员发表意见并开展批评。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应辉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兵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旭辉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嘉庆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蒋利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第五联络组组长殷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与措施思路清晰,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了一些不足,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五联络组组长殷科作点评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作总结讲话和表态发言。他对省委教育工委第五联络组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接下来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会议认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成都东软学院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