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助推帮扶县脱贫,赴得荣开展电子商务调研工作
2018年8月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冯宇

2018年8月5日至6日,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刘兆宏、党总支书记罗玺及相关专家教授组成的调研工作组一行4人,驱车1200余公里到得荣县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调研工作。

工作组到达后,首先与得荣县县委副书记李南希进行了座谈,了解得荣县基本概况和帮扶情况,并与得荣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邹玉林、学院挂职得荣县帮扶干部冯宇等进行现场交流。工作组了解了当地优势特色农产品,在物流、电商推广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为学院下一步在电子商务方面具体帮扶收集了基础资料。

工作组还专程看望了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在得荣工作的一名学院毕业学生,并勉励该生积极投身国家扶贫工作,建工立业在得荣。

8月6日,工作组走访了白松镇的亭子、列依和日麦三个村落,实地查看了花椒、核桃、野生蜂蜜、红米等农作物的生长环境,了解生产和销售情况,为下一步白松农产品的开发以及产业链发展、电子商务营销等环节积累素材。

学院工作组实地视察贫困县情况

实地察看结束后,工作组在白松镇召开座谈会。会上,工作组与乡镇领导干部、县发改局副局长邹玉林充分交换了意见。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刘兆宏、党总支书记罗玺分别就此次白松考察调研的实际情况表示:得荣物产优势明显,系部将按照学院帮扶任务要求,在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产学研优势的基础上,竭尽全力研究和制定电子商务帮扶方案,从产品开发、品牌策划和电子商务平台搭建上,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白松镇座谈会现场

《成都东软学院对口帮扶得荣县帮扶任务书》发布后,学院信息管理系积极响应要求,认真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在多次与学院派驻得荣县挂职干部冯宇沟通的基础上,成立了电子商务调研小组,在得荣白松开展了农村电商调研工作。此外,学院还将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驻村帮扶、文化帮扶等方面继续积极与得荣县联系,进一步发挥学院履行服务社会的职能,充分发挥高校“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助推贫困县脱贫致富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