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2018“说指标”活动总结大会
2018年7月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毛健桦 刘张兆玄 文/江欧蓓

7月4日下午,学院为切实推进T-C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对指标体系的深刻理解,于A3国际报告厅召开2018“说指标”活动总结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及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徐建华主持。

2018“说指标”活动总结大会现场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各系部负责人对部门“说指标”活动进行总结汇报。

学院数字艺术系主任张兵、应用外语系副主任郑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宁多彪、信息管理系副主任余阳、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副主任陈克勤、商务管理系常务副主任林敏以及基础教学部兼思政部副部长王璐分别上台进行汇报发言,他们对系部工作进程进行了汇报,将各系的T-C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进行了展示,并于现场强调各位老师需要加强对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的认识,提升人才培养的效果和质量。

学院各系部相关负责人进行“说指标”活动总结汇报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优秀教师代表进行“说指标”示范。

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教师张翀对CDIO的概念进行了解读,他用各种实例深入浅出地将CDIO的教育教学指标进行了分析,强调CDIO是一种先进的教育理念。希望各位老师在对CDIO进行深入了解后切实将其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随后商务管理系教师文贝贝以市场评估专业为例,运用TOPCARES-CDIO能力指标体系进行了课程建设的示范。

优秀教师代表进行“说指标”示范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康桂花副院长讲话。她就学院目前六系两部的评估准备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各系部要认真总结目前需要改进的重要环节,真正明白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的内涵,通过不断学习研究讨论深刻理解各项能力指标,这同时也是不断开展“说指标”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康桂花院长呼吁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研究理解能力指标体系,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各系应组织老师进行专业培养目标和细化的专业指标体系系统学习,并由课程组组长带领每位老师根据专业课程制定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及项目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学院迎评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学。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