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成都东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2018年6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毛健桦 丁奕帆 文/冷倩葳

6月26日,成都东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都江堰经科信局副局长潘远游、副局长王秀英、科长周拥及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张应辉,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副院长康桂花。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

成都东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大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组建成都东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该项批复表示成都东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学院科协)正式成立。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关于同意组建成都东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代表筹备组发言,她向到场领导及教师讲述了学院科协的成立背景、意义及目的,并就学院科协的筹备情况作详细说明。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进行筹备情况说明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成都东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并由到场会员审议,最后《成都东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全票通过。

本次会议全票通过成都东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领导机构和成员名单,最终确定常务委员会名单如下,张应辉、刘宏、张宪民、陈云华、康桂花、易胜华、陈旭辉、刘明理、喻超。并由学院院长张应辉担任协会主席,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刘宏担任协会副主席,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担任秘书长,学院科研部副部长喻超担任副秘书长。

张应辉院长作为学院科协主席,代表协会发言。他向学院科协的筹备人员及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1.要积极开展科技研究,繁荣学术教育。科协要团结和组织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进一步提高学院学术教育质量,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同时要努力促进交叉学科之间的科研教育合作,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要不断地完善科学教育工作,努力培养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学院科协应该发挥学院优势,将科学教育工作纳入社会服务职能,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3.科协要充分发挥纽带的作用,提高广大师生的科研积极性,把加强学院与广大师生的联系作为基本职责,把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到推动学院发展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上来;4.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把竭诚为师生服务作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相关调研,表彰奖励优秀科技人才,发现举荐青年科技英才。特别要营造有利于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积极推进对外的友好合作与往来,沟通学院与社会、科研与生产、技术与经济等各方面的信息,为教师和科研工作人员拓宽社会接触面。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作为学院科协主席发言

都江堰经科信局副局长潘远游上台发言,他对学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提到,学院作为四川省首个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在近年来取得不俗的成绩,教育教学水平逐年递增,科研成果也有了显著增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必不可少的力量。学院与爱尔兰和美国高校的合作,代表努力促进交叉学科之间的科研交流合作,拓宽高校教师的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所做出的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最后他代表都江堰经科信局祝愿学院科协在未来服务地方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都江堰经科信局副局长潘远游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