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8年6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郭炫 阳颖 胡瑞 黎琳 文/品牌部

6月21日上午,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A8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了毕业典礼,部分学生家长、教师代表和12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

仪式现场

到场嘉宾

仪式首先播放了题为《遇见东软·听见未来》的毕业生视频,作为主持人的张宪民副院长热情欢迎到场来宾,祝贺学院2018届学生顺利毕业,并宣布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典礼

仪式进行优秀毕业生表彰,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省级、校级)表彰文件,本届毕业生中,共29名同学被评选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292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财务总监陈云华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副院长刘宏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2018届优秀毕业生(省级、校级)表彰文件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毕业生代表颁发省级优秀毕业生证书

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校级优秀毕业生证书

学院副院长刘宏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随后进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张应辉教授为学生代表、首届毕业留学生代表拨穗,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张应辉教授为首届毕业留学生代表拨穗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张应辉教授为学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学院商务管理系资产评估专业毕业生曾子熙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她感谢学院为大家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感谢老师们为自己打开知识的大门,感谢同学之间的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并祝愿与其一同毕业的同学们能有辉煌的前程,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学院商务管理系资产评估专业毕业生曾子熙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Jesse Ndamutsa作为首届毕业留学生代表发言。他用流利的中文向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感谢,让他们这批留学生在成都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不会忘记自己曾是东软的一份子,也不会忘记学院的教诲,并邀请大家去他的祖国游玩。

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Jesse Ndamutsa作为首届毕业留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基础部教师魏邦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感叹四年的时光短暂,毕业后,曾经在学院的种种经历已经成为过去。作为老师,他告诫同学毕业不代表学习的终止,而是社会这个课堂的开端。及时更新知识技能、待人接物谦虚热情、学会抗压,这些都是同学们适应社会的必要条件。他鼓励同学们大胆去书写属于自己的蓝图,也叮嘱他们常回东软看看。

学院基础部教师魏邦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仪式带来合唱表演《闪亮的日子》,婉转深情的歌声表达出了对母校深深的不舍和留念。

合唱表演《闪亮的日子》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8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有理想,并且持续地有理想,有担当。在面对困难时,心怀理想,面对成功时,初心不忘。同学们要以国家呼唤为己任,以社会需要为己任,充分发挥东软人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去求知、去探索;

第二,希望同学们有激情,充满正能量。他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保持对生活的追求和热爱,将自己的正能量发散开来,坚持自己的本色和正确的价值观,独立思考,理性判断,在纷繁的社会不迷失自我;

第三,希望同学们拥有国际视野和开阔的胸怀。大家要建立起国际化、全球化的意识。视野决定你的格局,格局决定你成为什么样的人,站在时代的前沿,才不会被时代的洪流席卷。同时,张应辉院长希望同学们以德立身,智慧行事,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合作共赢。

第四,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感恩让人变得温暖、自信、坚定而善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拥有健康的心态、健全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学会感恩,学会尊重他人,在自我实现的同时,帮助别人成就精彩的人生。

最后,张应辉院长再次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并祝愿同学们在经历成败得失之后,站上人生的“C”位。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致辞

学院出席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