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都江堰市打造特色动漫小镇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学院举行
2018年3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数艺系

3月20日上午,都江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文凤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蒲阳镇党委书记张思学,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小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尧,经开区投促部部长周波等一行就筹备打造都江堰市特色动漫小镇来访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宏,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罗建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王雷,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党总支副书记赵壁,四川其卡通负责人张小康以及部分老师参与了会议,双方就未来深入合作打造都江堰市蒲阳镇特色动漫小镇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首先,都江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科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都江堰市委关于蒲阳镇经开区动漫小镇的规划情况,希望结合目前学院的发展实际情况,以学院数字艺术系的动画相关专业、其卡通动画基地工作项目以及学院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发展目标为契机,通过学校、企业、政府强强联手,在蒲阳镇经开区产业园打造特色动漫小镇的项目上进行深入合作。

都江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科在会上发言

刘宏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都江堰市委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高校育人就是为了服务社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目前学院校企合作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学院应当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推动经济建设和文化产业建设,特别期待未来学院在这一方面充分发挥出服务和融合的作用。

学院副院长刘宏在会上发言

接着,学院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向来市委领导们具体介绍了本系的基本情况,结合都江堰市委规划中的动漫小镇着重介绍了动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前学生规模、师资概况、教学特色和取得的成果。李成家书记讲到,随着其卡通未来规划的规模扩大,以及学院动画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校企合作不断地深入,产业链的形成势在必行。也希望都江堰政府能为合作项目进行进一步支持。

数艺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在会上发言

会上,来访领导观看了其卡通和学院数字艺术系合作打造的动画TV剧《疯了,桂宝》及其他动画短片,结合动画专业的作品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在刘宏副院长和相关系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市委领导们参观了学院数字艺术系的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和各研究中心。参观过程中,双方表达出了深入合作的意愿,希望在将来具体项目的开展过程中,再深入实地进行考察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