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办“东软大讲堂”2018年系列讲座第一讲
2018年3月1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人力部 图/ 品牌部

3月15日,学院于国际报告厅举办了以“Data Science :the career of the future?”为主题的“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主讲人为Brenton Dansie教授,系澳洲最大的IT学院——南澳大学信息技术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南澳大学计算机学院对外事务负责人Nelson,学院人力部部长刘明理,督导办主任杨瑞良,计科系、信软系党总支书记贾骐,计科系、信软系主任宁多彪,外语系主任邓海,及学院部分老师与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持人由学院信软系常务副主任吴平贵担任。

讲座现场

Brenton Dansie教授是统计学博士,他与同事一起进行过许多与不同学科的合作研究项目,也参与过一系列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STEM education)方面的重大项目。Brenton Dansie教授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学生学习数据科学的兴趣并激发大家在该领域探索新型职业的思考。讲座中,教授从数据科学是什么讲到为什么数据科学的发展如此迅速,从他与广东某公司在GPS项目上的合作谈到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垃圾分类,并提醒大家要注意把握机遇。随后,教授也跟大家探讨了在该领域发展所需的技能及如何进行自我提高。

南澳大学信息技术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Brenton Dansie教授进行演讲

Brenton Dansie教授演讲结束后,与Nelson老师一同进行问答环节。教授的幽默回答和现场老师同学对知识的渴求,让彼此的思维得到了碰撞。所提问题不仅涉及计算机科学领域更是延展到数学科学领域,不仅关乎个人学习发展更是提高到社会发展的高度。激烈的问答环节之后,会议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