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参加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都江堰市代表团分组会议
2018年2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部

2月26日,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各县级市、城区代表团分组会议也于同日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参加了都江堰市代表团分组会议,并于会后接受了成都电视台的新闻采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于分组会议上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认为,成都的全球朋友圈好友越来越多,作为对外开放合作桥头堡,成都应该运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国际化教育事业。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接受成都电视台采访

采访中,张应辉院长指出:如何吸引留学生来成都求学、生活,就成都的特色来讲,首先要抓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针对他们的需求充分体现成都特色。对于一些发达国家留学生,吸引他们来成都,不仅是让他们接触中国的教育,成都的创新创业氛围这么好,海外留学生同样也希望能够参与到成都的创新创业工作中来。

令张应辉院长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去年成都新增科技型企业两万家,增长55%,出台人才新政十二条以来,吸引13万余名本科以上人才来蓉落户发展。他建议成都在既有的成绩上,以更国际化的视野及眼光来发展新经济。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张应辉院长提到:“我们在发展经济、产业的时候,也应站在外地人,甚至国际友人的视角来看,通过他们的思维方式及出行、生活、工作的习惯,换个角度去看待我们城市的发展,配置相关要素,这样才能真正的把成都建设成一个国际化新经济发展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