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东软大讲堂”迎来第四位主讲人
2017年11月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保璐阳 图/阳颖 郭昊东

113日下午,为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师培训,为教师能力的提升助力,学院于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以“Confucius and Aristotle Walk into a Bar: How Two Ancient Philosophers Shaped the Way We Think Today”为主题的“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本次讲座主讲人由来自美国圣母大学的Elizabeth A. Tuleja(杜丽莎)教授担任。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其颁发聘书,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质量部部长巫家敏、外语系副主任郑佳、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欧阳稚文,以及外语系全体老师和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持人由外语系英语老师黄晓琴担任。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杜丽莎教授颁发聘书

学院举行“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

 杜丽莎教授在讲座中主要探讨东西方文化的差异。由孔子和亚里士多德的交谈引申到东西方关于人类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主要崇尚的文化,以及文化对思维、推理、理解等方面的影响。从古至今的文化熏陶促使东西方人类形成了间接或直接的思维模式,同时在对待个人成就和团体荣誉的看法上也出现了差异。总结来说,人类的哲学思考起源于希腊和中国,从古代开始,他们就意识到文化的影响能让人类产生具有差异的思维方式和处事模式,虽然方式不同,却能够达成共识,共同发展。如同中美这次进行的教师互换的跨文化交流,虽然互相存在文化差异,但是却能友好合作,实现共同的目标。

 

杜丽莎教授进行讲座

杜丽莎教授演讲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现场部分老师和学生就杜丽莎教授的讲话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杜丽莎教授一一耐心仔细地为老师和同学们作出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此次“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圆满结束。

讲座问答环节

本次主讲嘉宾杜丽莎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哲学博士、美国圣母大学教授。她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拥有近20年的高等教育经验,先后供职于宾夕法尼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圣母大学,同时,杜丽莎教授也是跨文化交流、跨文化管理和商务交流方面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