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在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中喜获铜牌
2017年10月2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1022日,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在东北大学举行,成都东软学院15级学子刘鑫、应祥、何国平三人组成的“背锅侠”队在经历五小时的激烈竞争后,攻克4题,喜获铜牌,为后续的6场现场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比赛由网络赛和现场赛组成,网络赛前100名的高校晋级,获得现场赛资格。而今年网络赛规模较大,包括清华、北大等350余所院校、2000余支队伍参与,成都东软学院以61名的排名晋级现场赛。

本次比赛是今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的第一站。现场赛中,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130余所高校的180余支队伍同场竞技,成都东软学院“背锅侠”团队最终以队伍排名94、学校排名63的成绩喜获铜牌。

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最具权威性的组织ACM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是世界上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闻链接:http://sichuan.eol.cn/sichuannews/201710/t20171024_15616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