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落户学院
2017年7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 刘腾遥

712日上午,贵州省遵义市遵义软件园管委会综合处陈庆兰处长,慧与公司(前中国惠普)项目总监胡锦城先生一行6人来访学院,并与学院签署了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的框架协议,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代表学院与对方签署了协议。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正式落座学院计科系。

随后,慧与公司大数据顾问李明先生于学院国际报告厅开展了大数据讲座,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计科系主任宁多彪、党总支书记贾骐、副主任陈建及计科系软件工程专业师生听取了讲座。


慧与公司(前中国惠普)项目总监胡锦城先生做项目介绍


慧与公司大数据顾问李明先生进行讲座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及计科系相关领导听取讲座


双方合影留念


什么是千人培养计划

遵义与HPE中国战略合作,用五年时间,通过每年培养1000名大数据及软件研发人才,5年输入5000名产业人才,带动从业10000人以上。进而推动5年后园区实现产业增加值100亿元的目标。

近年来,遵义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及智能终端等为核心的新兴产业。遵义软件园与HPE大学此次合作,将依托遵义本地的产业优势及人才政策,结合HPE 大学在人才培养、课程和国际认证体系、师资队伍和市场化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并充分利用遵义本地院校及相关合作院校的办学能力和优势教学资源,开展政、校、企合作,共同建立全方位、高层次、可持续发展的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与输送机制,打通产学研最后一公里,打造大数据产业人才战略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