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四川总决赛在学院成功举行
2017年7月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李林蔚 图/郭炫 胡瑞 阳颖

72日,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四川总决赛在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委员会主办,由成都东软学院、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及全国“三创”竞赛组委会主任李琪先生、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莅临现场指导了本次大赛。本次挑战赛共有来自25所高校,近80支队伍参赛。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四川总决赛在学院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的评判标准围绕着“创新、创意、创业”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和评判。第一个创新,需要参赛选手掌握市场情况,根据市场需求来制定项目;第二个创意,需要参赛选手能够预测自己的项目实现程度;第三个创业,需要参赛选手在良好的技术交流上采取最优方式来吸引市场需求。

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姚松老师表示,学院是在对电子商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接触的情况下承办了本次比赛。对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有一定的促进和提升作用。在本次挑战赛中,各个不同高校的学生可进行交流以及思维碰撞,对参赛选手的未来成长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姚松老师认为参赛选手应该勇于参与、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具有一定的系统思维,并且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对应措施,成为将来岗位上出色的人选。其中,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基本素养也非常重要,专业素养包括选手自身的知识和技能;基本素养包括选手的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及全国“三创”竞赛组委会主任李琪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本次挑战赛参赛作品的数量较往年增长了很多,参赛作品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更强,科技含量也更高。他强调,在本次挑战赛中,选手们在创新方面应该拥有新的思想、新的服务和新的产品以及项目,应当大胆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创意方面,选手们应当进行科学论证,从经济、技术、管理等方面来分析。同时,参赛选手应当把握住一定的资源,如资金、人力、企业支持与合作的资源。在创业方面,选手们需要拥有好的产品以及服务,从商业创新开始进行实践取得收益。李琪先生表示,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及潜能,增强了彼此的团队意识。

在对本次比赛各高校的带队老师进行采访时,各高校带队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学院的志愿者工作服务很到位,通过一条龙服务的形式给外校的参赛选手以及指导老师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便利。

在对校外参赛选手进行采访时,选手们纷纷表示学院环境优美,硬件设施齐全,他们很高兴此次能够来到学院参加比赛。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大学专治各种行无能团队荣获本次挑战赛第一名;四川大学魅力视界荣获本次挑战赛第二名;成都东软学院聚齐传媒荣获本次挑战赛第三名。









获奖团队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