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第六届时代之声“语翼杯”演讲大赛总决赛精彩举行
2016年12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山玉洁 王梅梅 图/郭炫

1219日晚,学院第六届时代之声“语翼杯”演讲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学工部部长蒋利明、基础部部长封莉、教务部部长程学良、质量部部长巫家敏、教育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瑞良、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欧阳稚文等出席本次比赛。由学院各系部教师代表和各学生团队代表组成本次比赛评委团。


学院出席比赛的领导和老师



比赛现场

本次演讲比赛以“自由、美好、使命”为主题,主持人上台说明比赛规则:十名参赛选手在比赛开始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选手首先围绕本次演讲比赛主题自由命题演讲,随后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主题演讲。在现场的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各展风采


选手抽取随机演讲主题

十位选手分别就“自由”、“美好”、“使命”等规定主题开展自由演讲,并抽选“温暖”、“感恩”、“一直走,不回头”、“成长中的悲或喜”等主题开展即兴演讲。他们或沉着自然,或激情澎湃,或引经据典,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阐释了自己的看法,引发了现场听众的热情呼应与阵阵掌声。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致辞

十位选手演讲完毕,副院长康桂花讲话总结。康院长再次重申了本次比赛的主题“自由、美好、使命”,并以学院为角度阐释其含义。康院长指出,以我们创业的意识、创新的思维、创新创业的精神,去培养同学们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心态,为家庭、为社会、为人类做出贡献,这样的使命才是我们最美好的使命。康院长同时指出,学院大力筹办此类活动,目的就是培养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在学院TOPCARES-CDIO教育体系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学院对此非常重视。





出席领导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接着,主持人上台宣布比赛成绩:九号选手梅若芸荣获此次比赛第一名,康院长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六号选手李蕾获得第二名、五号选手刘艺获得第三名,由杨瑞良主任为这两名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由程学良部长和蒋利明部长为第四名到第六名同学颁奖,由巫家敏部长和欧阳稚文副书记为第七到第十名同学颁奖。师生集体合影留念,本届演讲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