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2016年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第十一个安全教育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2016年12月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山玉洁 图/郭炫 孙震

129日,学院2016年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第十一个安全教育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在A8广场举行。本次安全月活动主题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筑和谐安全校园”。青城山镇派出所副所长谢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以及学院院办主任易胜华、教务部部长程学良、学工部部长蒋利明、信管系党总支书记沈洪科、保卫部副部长刘宁等相关系部老师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来宾


安全教育展板



学院安全救援部队待命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宣布2016年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参与演练的D8宿舍楼应急警报响起,学院保卫部、学工部及校卫队成员开始进行救援。演练中,浓烟弥漫,同学们纷纷用毛巾、围巾等捂住口鼻,在老师指挥下,弯腰快速有序地撤离宿舍。随后配合演练的青城山消防中队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现场,立即着手对受困人员实施救援,并同时进行灭火作业。演练最后,所有人员全数安全撤离,模拟大火也被成功扑灭,演练成功结束。



青城山镇消防中队的官兵讲解和演示消防器材使用

青城山镇消防中队中队长周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应对方法,讲解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在周队长的指导下,邀请数位同学上前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

学院保卫部副部长刘宁宣读安全教育活动月表彰文件,对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数字艺术系、团委三个系部进行表彰并颁奖。


学院保卫部副部长刘宁宣读安全教育活动月表彰文件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高度评价了本次消防演练及安全教育活动月。他向师生们再次强调了本次安全月活动主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筑和谐安全校园”,他指出,学院大力举办各项活动进行安全教育,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增强人身安全意识,平安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并能为整个社会的安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领导和来宾共同参观安全活动月成果展板和安全主题艺术作品展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切实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与火灾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深度了解,也检验了学院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