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2016爱尔兰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6年12月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田婷 曾琬仪 梁硕 图/杨洋 皇甫羽蓉 王莹莹 胡瑞 阳颖

128日中午,“2016成都东软学院爱尔兰文化节”开幕仪式和“玩味爱尔兰”有奖文化知识大赛在图书馆前广场举办。爱尔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处顾问Niamh Madde戴梦丽女士,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副院长康桂花,国际合作部部长刘明理,莱特肯尼理工学院代表及学院相关系部师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LYIT)和成都东软学院联合举办,学院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承办。



活动出席领导和嘉宾



现场展示爱尔兰工艺品和美食

张应辉院长与Niamh Madden女士一行共同参观了开幕式会场,观赏爱尔兰物品,品尝酒水小吃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张应辉院长与Niamh Madden女士交流

学院老师与嘉宾共品美酒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处顾问Niamh Madden女士致辞,她表示很开心能来到学院并参加此次活动,并欢迎学院同学们对爱尔兰的文化和教育多加了解,欢迎他们来爱尔兰感受和体验不一样的文化。


Niamh Madden女士致辞

随后张应辉院长致辞并宣布本次文化节开幕。他对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院的教育不仅要求学生掌握专业的技能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更希望同学们具备国际化的视野,他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有所收获。


张应辉院长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玩味爱尔兰”有奖文化知识大赛开始。主持人现场随机抽选10位同学上台参与有奖问答,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火爆。参赛同学在答题板上写下自己的答案,通过计算得分逐轮淘汰决出前四名。赛后,老师们给获胜者颁发奖品,Niamh Madde女士为第一名颁奖并合影留念。



知识竞赛


Niamh Madden女士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12月8日晚上,学院爱尔兰文化节主题讲座在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爱尔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处顾问Niamh Madden戴梦丽女士、莱特肯尼理工学院代表张衡浦、学院国际合作部部长刘明理等出席活动。


出席领导及嘉宾



Niamh Madden女士为文化节做开幕致辞

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并邀请Niamh Madden女士为文化节做开幕致辞。Niamh Madden女士在讲话中表示:随着国际化的加深,现代社会越来越开放,国际间合作也更加频繁。IT行业正在以空前的速度发展,对于IT院校的学生,必须提高自己的能力,选择留学就是一条便捷的道路。随后戴梦丽女士向大家介绍了爱尔兰的语言文学、音乐舞蹈以及风景等方面的概况,然后阐述了爱尔兰的教育体制和留学爱尔兰的优势、说明了东软学院学生申请莱特肯尼理工学院所需满足的条件。最后,Niamh Madden向大家赴爱尔兰留学表示欢迎。


莱特肯尼理工学院代表张衡浦讲话



莱特肯尼理工学院校友分享经历

接着,莱特肯尼理工学院代表张衡浦上台向大家介绍了莱特肯尼理工学院与学院的友谊、合作以及双方的发展战略,然后就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工作、实习薪资等方面做了阐述,同时三位莱特肯尼理工学院的校友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留学爱尔兰的经历。

活动进行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并积极回答Niamh Madden女士提出的问题,嘉宾们为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活动现场轻松而热烈。







互动环节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主持人再次对各位嘉宾的到场表示了感谢,开幕式在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爱尔兰文化魅力的窗口和展示异国风情的舞台,活动中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爱尔兰文化的了解,更深化了学院与爱尔兰凯特肯尼理工学院的友谊,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